您的位置:首页  学院新闻

2001级校友余中平做客我院校友讲坛

作者:侯晓晨发布时间:2023-12-21浏览次数:10

1221日下午,环境工程专业2001级校友、杭州亚组委环境保障部综合处(环境保障协调处)处长、高级工程师余中平受邀做客我院校友讲坛,为我院师生作《杭州亚运会绿色办赛实践》主题讲座。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家德主持。

讲座上,余中平处长紧扣“绿色”这一关键词,详细介绍了在杭州亚运会筹备、办赛到赛后利用等全过程、各领域、各环节中,绿色、低碳和可持续理念的生动实践和具体成效。他以生动的案例、详实的数据、风趣的语言介绍了场馆设计施工、新型环保节能技术应用、绿色标准构建、和谐生态环境提升、数字化赋能、公众参与等方面的情况。余中平强调,作为历史首届实现碳中和的亚运会,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,让“绿色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,他勉励同学们努力追求创新、积极投身实践、立志在环境专业领域深耕细作。

最后,余中平向学院捐赠了杭州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编辑出版的《绿色办亚运 低碳向未来》和《杭州亚运会绿色办赛实践案例集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