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 通知公告

关于评选2023年度校级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

作者:发布时间:2024-02-26浏览次数:10

各教工党支部:


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,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,激励广大教职工团结奋斗,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,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度校级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评选范围和比例

1. 2023年度校、院两级优秀教师、先进工作者在全校在编教职员工中评选(校优秀中层干部由党委组织部组织评选)。

2.推荐校级先进名额不超过1名,从院级先进中产生。

3.院级先进名额不超过5名。

二、评选条件

(一)优秀教师评选条件


1.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;

2.以“教育家精神”严格要求自己,争做“四有好老师”,当好“四个引路人”,坚守“四个相统一”。坚守教育教学一线,严格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和义务,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,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,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,广受学生好评。参与主题教育、学校70周年校庆、亚运板球赛事等重要工作并作出积极贡献的;

3.在“三全育人”工作中成绩显著,牢固树立课程思政意识,把思想政治工作寓于各个教学环节之中,积极参与课外育人工作,做到以德立身、以德立学、以德施教,全年政治理论学习不少于40学时;

4.坚持科研攻关,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,在科学研究、教育教学改革研究、技术推广、成果转化、资政建言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。

5.个人年度师德考核和年度考核皆为“优秀”,无“一票否决”情况。

(二)先进工作者评选条件


1.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;

2.坚持原则,廉洁奉公,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,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,参与主题教育、学校70周年校庆、亚运板球赛事等重要工作并作出积极贡献的;

3.积极参与学校“三全育人”综合改革,做好各环节育人工作,在“管理育人”“服务育人”等各项育人中表现出色。全年政治理论学习不少于40学时;

4.坚持改革创新,服务大局,甘于奉献,刻苦钻研,为学校改革发展履职尽责,管理服务工作业绩突出;

5.个人的师德考核和年度考核皆为“优秀”,无“一票否决”情况。

三、评选程序

1.各教工党支部根据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的评选条件,结合年度工作考核情况(考核优秀名单详见:2024/0109/c3480a253342/page.htm),做好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的民主推荐工作;支部推荐名额为2名,其中本支部教工不超过1名;请各支部于3月4日(周一)上午11:30,将推荐名单报送至李赛处;

2.根据支部推荐票数确定院级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名单,经学院党委审议后报学校党委宣传部;

3.校级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经学院党委会评选,报校党委审议通过后表彰。